Willy的學校每學期都會舉辦4場的親職講座

我是從Willy一年級就想去,想到現在才付諸行動

之前有興趣的講座呢則是不好請假

沒興趣的講座時則那天就特別閒

這學期的講座題目都很吸引我

所以我打算每一次都要給它參加

學校為了鼓勵家長參加還有獎勵辦法

當學期四次講座都參加,期末參加家長之學生可獲贈小禮物一份

家長累積參加十次可獲得親子教養書一本

 

這次的講座題目是-鼓勵自己,鼓勵孩子

講課的老師還頗風趣的

其中有舉一個例子-要請小朋友安靜

通常我們都會說-不要講話

但是如果改成-你可以把嘴巴合起來

我當晚就試著用這句"你可以"來跟Willy說話

效果還不錯

希望我可以謹記在心,善加運用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