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過年時,爸爸為了讓媽媽可以休息一下不用洗碗

特別說:幫忙洗碗的人可以多領一個紅包.

但小時候的我們其實對錢並沒有那麼愛

因為小時候的過年天氣真的是冷到爆

我們幾個姊妹寧可讓手暖呼呼的也不想要紅包,但後來也是不情願的去洗了碗.

後來大家長大了,結婚後,有了小孩,當然這種粗活都交給小朋友

而今年的初二,因為午餐分了三個梯次吃,所以有沒有紅包我也就不曉得了

但晚餐,因為大姊和二姐都趕著回家

一個是沒吃晚餐,一個是趕時間

因為怕二姐遲到,本來是小表姐要洗碗的,但我主動說:我來洗就好.

(我完全忘記小孩洗碗有紅包可領這件事)

沒想到我洗完碗坐在客廳看電視時,媽媽拿了一小袋的銅板說:

你最乖,幫忙洗碗,這個紅包給你.

邊說邊把那一小袋的銅板放入紅包袋內給我

雖然只有少少的五十元(45個1塊錢和1個5塊錢),但我覺得我媽媽也太可愛了吧!

P.S.後來聽說,小表姐有問她媽媽說:為什麼今年洗碗沒有紅包可以領?

      在此我要跟小表姐說對不起,不是沒有,而是午餐可能被大阿姨家的姊妹領走,那晚餐就在我家囉!

      不過阿嬤還是比較疼孫的啦!給你們的應該都是紙鈔,阿姨我只有領五十元喔!

DSC00409  DSC00410  DSC00411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