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這一個月公司來了不少外國人,其中的印度人常來問我問題,所以接觸比較多,也是讓我比較害怕的,為什麼呢?因為怕破英文會溝通不良。

 

在這2為印度人來的9個上班日中,幾乎天天都在訓練我的英文,例如:

 

借用門禁卡

 

問廁所

 

協助訂Pizza

 

協助訂午餐

 

協助寄快遞(另外一位有日本血統的西方人)

 

等等,所以每當那2為印度人外出拜訪客戶時,我心理的大石頭就放下了,因為當天就不必腦力激盪了,我就不用一直思考英文該怎麼說了。

 

其實有他們在,確實讓我有多一些機會說英文,也讓我在這段時間多看幾眼的英文,多認識的一些英文字,多動腦思考英文的用法。

 

其實那位印度人看來挺和善的,所以和他說話是比較不害怕。

 

有一天他拿一張500元舊鈔要訂午餐,我不知哪來的勇氣,直覺就是要告訴他這種鈔票現在不能用了,但是詞窮,比手畫腳的說的一會兒,他懂了,當然也要告訴他1000元的舊鈔也不能用,幸好當時手邊有500元和1000元的新鈔可以比對,不然可能就真的要搬救兵了。

 

也許是因為他看起來比較和善,也比較會追問答案,所以我比較敢和他對話,或許我對他來說是公司裡除了公事之外,對他比較和善、熱心的人吧,為什麼我會這樣想呢?

 

因為他們要回去的那天,竟然和我合影留念,其實我是不太願意,但是他們沒等我搞清楚狀況就已經站好位子了,所以只好和他們一起入鏡。

 

所以啦,有外國人來雖然會讓我緊張,但是如果每個外國人都像他一樣,那我的英文應該會進不步少吧,起碼會比以前更敢說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