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士們!請隨時注意身體細微的變化,並且,有任何不正常的情形時,請儘早尋求醫療協助!


乳房外柏哲氏病:這是一種罕見的癌前病變,以濕疹型態生於乳頭及乳暈上。濕疹後來會形成一片邊緣有硬皮的傷口。


許多的女性朋友們都不知道乳暈及乳頭上的濕疹可能象徵乳癌。柏哲氏病之所以可怕的理由之一,就是因為:乳頭上那似乎無害的細菌感染或是發炎,卻在延誤就醫後一發不可收拾。


有哪些症狀呢?


1、乳頭有持續的紅腫、不明分泌物以及導致搔癢及灼熱感的硬皮剝落。


2、乳頭上有無法癒合的傷口。


3、通常只有一邊乳房被感染。這怎麼判斷呢?您的醫師會在觸壓檢查以後,建議您立刻做兩個乳房的X光攝影。因為正常皮膚炎的症狀為紅腫、硬皮剝落以及不明分泌物,所以醫師只有在症狀僅產生於單一乳房時,才會懷疑癌症的可能性。屆時進行發炎部位的病理切片,就能找出病因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