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因為縣立圖書館板橋四維分館搬遷到比較大又新的空間,所以我常利用網路來〝預約〞、〝通閱〞書籍,但是卻常常出包:

第一次出包

    接到郵件通知通閱的書已到指定分館,可以去取書了,結果到的圖書館後等了又等,圖書館的人員說找不到我通閱的書,我問該怎麼辦?他說先幫我做借書,然後再做還書的動作,請我再去重新申請通閱該書,我想沒什麼損失就算了。

第二次出包

    一樣是接到郵件說預約的書可以借了,結果去圖書館也是等了又等,圖書館的人員也是找了又找,就是不見我借的書,由於〝預約書〞逾期未取是不會有任何懲罰的,所以我本來想說改天再來看看,但是一直到預約書取書期限到期時我都沒空去,因為不會有懲罰所以我也不在意。

第三次出包

    我拿了書去該分館還,結果現場刷了半天都無法完成歸還的動作,還書櫃檯的人員還打電話去找人來幫忙,也是刷了好幾次才完成,因為我擔心這有漏洞,所以回到家後我立刻上網查了一下紀錄,果然不出我所料,該書顯示未歸還,我立刻到讀者留言區留言,很快的得到了解決。

第四次出包

    我預約了1本湯瑪士的書,請老公去幫我拿書,當老公通知我書已取回時,我上網查了一下,怎麼我預約的書還沒取,但是我目前借閱的書目中的確多了老公借的那1書1光碟,雖然也是湯瑪士的書但並不是同一本,但已經沒有時間可以再去拿預約書了,再加上預約書逾期未取沒有懲罰所以我也就不以為意。

第五次出包

    這次比較大條,因為4月3日老公幫我去還書,一共還了2書3光碟(老公自己也有書要歸還),4月7日要去圖書館借我的預約+通閱書時,被圖書館人員告知我有書逾期未還,老公立刻大電話通知我,到了公司我立刻上網查了一下,是書名為〝恐龍奧祕一本通〞的書未歸還,但該書的的確確已於4月3日歸還給圖書館了,因為這本書非常的厚,所以我們十分的肯定書有歸還,基於上次留言處理速度之快,再加上我這陣子也很忙,所以我又上縣立圖書館的讀者留言區去留言,【但老公是要我打電話去〝譙〞】,我是4月7日上午九點十幾分留的言,系統也回復說我留言成功,網路上說留言七日內會做回覆或處理,但直到今日還沒收到回覆,至於處理是因為,我眼看通閱書取書的期限就要到期,於是趁著工作的空檔於4月10日打電話到板橋縣立圖書館去詢問,北縣圖說我的書是三重東區分館的書【在接聽電話的同時,聽的出來電話那端是手忙腳亂的,一下是電腦當機,一下又是重開機的。】,要我打到三重東區分館去詢問,也數落了我一番,說我應該要現場確認還書的冊數才是。

    於是我打到三重東區分館去問,接電話的小姐人很好,知道我的問題之後立刻到書庫去幫我查了一下,因為我除了借那本書還借了該書的光碟,那位小姐說因為光碟確定不在她們的書庫中,所以書她也不能確認是否存在,她說書可能還在運送的途中,她能幫我做的是,當書回到書庫中她會立刻幫我做歸還的動作,請我於4月15日再上網確認一下,我又詢問她說書有沒有可能還在四維分館,她說如果沒送出的話就可以請四維分館的人幫我找書,於是她給了我四維分館的電話。

    我立刻打去詢問,接電話的人跟我說書一早已經送出去了,至於我的問題他也無能為力!

    的確今天是4月15日,早上查時書還沒歸還,但下午査時書已歸還了【還書日期顯示2009/04/15】,今天上網查了還發現:【007:因逾期而停止借閱 1 冊,已借2 冊,034:逾期停借一冊至2009/04/23】。這明明是他們工作人員的疏忽,結果造成我的違規紀錄。

 

 

    有鑑於此,以後借還書我再也不敢勞駕老公出馬了,我還是自己乖乖的走到四維分館去借還書,我也會仔細的核對書〔其實我自己之前去借還書時,都會跟工作人員確認書籍。〕,回家後也會立刻上網查閱借書資料,如果有錯就是〝打電話去【譙】〞就對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