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聽到的新詐騙手法,特別是愛在電視頻道購物的人尤其要小心。


之前在廣播聽到,沒想到這幾天聽到同事親身經歷,才知道這詐騙集團的手法越來越高招了。


當你在電視頻道購物時,選擇了〝貨到付現〞


而在你收到物品時,送貨員會讓你簽一張收貨單


到目前為止都很正常


但是,隔沒幾天,你就會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


詐騙電話:請問是某某某嗎?


收貨人:是,請問哪位?


詐騙電話:我這裡是◇◇購物的課服人員,你★月★日是否有收到您訂購的物品?商品名稱是◎◎◎◎、商品編號是※※※※嗎?


收貨人:是的,我有收到。


詐騙電話:是這樣的,當初您選擇貨到付現,但是送貨員拿錯單子讓您簽收了,所以現在電腦上的資料顯示您是使用〝信用卡付款〞,為了保障您的權益,不讓該商品重複付款,所以我們要幫您修改付款方式,但是需要您的一些基本資料及信用卡卡號,才能幫您止付信用卡付款的部分。


收貨人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聽到這樣的電話,我想大家應該要知道,這是詐騙集團的一贯手法,要你的基本資料,要你的卡號,有的甚至要你到ATM匯款。


所以大家要小心,其實我同事說,對方有你很完整的訂貨資料,包括:


商品名稱、收到日期、訂購人、聯絡電話、送貨地址等等


我同事一接到電話時,也信以為真,以為是商品上有什麼問題,直到對方要他的一些資料及信用卡資料時,他就知道受騙了,於是想了個理由趕緊掛上電話,才沒有損失。


因此,大家務必要小心,詐騙手法日新月異,甚至是越來越逼真,凡事小心才能看緊荷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