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傷心母親的痛,除非你經歷過,否則你很難體會!

 

在友人的部落格看到這篇文章

再連結到他朋友的部落格仔細的看著每一篇文章 

這時我想到當出生Willy時的情景

約莫在醫院的第2天晚上

Willy有了黃疸的症狀必須照光

因此每到要餵奶時

我都必須忍著痛到嬰兒室去餵奶

而且我都會跟Willy說

再2天媽咪就要出院回家了

到時你也要一起回家

Willy也很配合

到了第四天晚上護士說

狀況有改善應該沒問題

誰知到了第五天早上準備辦理出院時

Willy的黃疸指數竟然變高了

護士說Willy必須留在醫院繼續照光

如果媽咪堅持要帶Willy一起出院

那後果就要自負

媽咪問了一下黃疸可能引起的疾病

護士說-會影響腦部發育...........等等症狀

天ㄚ 影響腦部發育這很嚴重耶

 

我強忍著淚水打電話給老公說明這一切

老公的決定是要一起出院

就在我辦妥出院手續在醫院大廳等老公來時

我不斷的自責自己會什麼在孕期沒有注意到〝黃疸〞這事

為什麼要讓Willy受到這樣的折磨

院當晚我們到另一家醫院去檢查

證明Willy是健康的

我是幸運的

因為生產的醫院要求比較高

所以Willy的黃疸值才會被評斷為不合格

我當時所經歷的痛

對於〝牧蝶〞的媽咪所經歷的痛根本不算什麼

希望牧蝶的媽咪在爭求一個事情的真相時

也要好好的調養自己的身體

這樣牧蝶才能再一次健健康康的來和你們作伴

加油!

 

 

幫忙轉寄

 

我的好友,結婚多年,終於下定決心要與她外籍的先生以愛醞釀一個新生命,天使來了,她撐過了十月懷胎,產房裡,就那幾分幾秒,她以為,痛過這陣子,她就可以見到這卸下羽翼,來到她身邊,有著跟他父親一樣屬於CUSCO城人的大眼睛的小女兒,
可,小孩來了,卻始終,沒有睜開過她那雙美麗的眼睛....

她在新店慈濟醫院生產,因為,醫師反應及處置不當,導致子宮破裂,造成小孩缺氧,第一次幫孩子換尿布,是要送孩子走那天,
她擁有這個小小天使,只有短短的29日...

事後,慈濟醫院的醫師完全撇清,要他們不相信院方解釋,大可去找別的驗證,拿著別的醫院的說法去開第二次說明會,慈濟提不出任何反駁,只一味的打混戰,在只要求一個解釋的媽媽面前,當機關算盡的惡魔...

她發簡訊寫MAIL,告知我們進度,卻不要我們去看她,連孩子走的那天,也沒通知我們去送她,
我想,支持她最好的方式就是依她希望的,可能是不打擾,也或許是只要傾聽就夠...

今天,她決定反擊,為了她那只有短短29天生命的小女兒,她要對抗整個醫病關係極度不平衡的醫療體系。
她說,請幫忙轉寄,好嗎?

各位親愛的朋友,同為母親,你一定也能深刻感受那種失去孩子,心裡的悲痛,有幸的,我們都還擁有,她,卻連擁有的機會都沒有了..

如果可以,請轉貼她的文章或轉寄她的部落格,我們不期待可以改變這個世界,但,起碼,要找回一點公理正義。


 

那29天】

 牧蝶,Almudena Chaska〈這是我婆婆在我生產前一天,和JOSE視訊時幫娃娃取的名,意即「星星」〉,我們期待日日夜夜的寶貝,一生下來即因缺氧太久,無法自發呼吸,住進加護病房。短短29天,是她下人間來看顧她的papi和mami。

住院期間,每天早晚各一次,我帶著相機和集乳袋,和一群父母守候病房門外,等候探視時間到來,我們不認識彼此,卻有著共同的期盼:希望心肝寶貝有起色了,希望她離回家的日子更近了…

出生第三天,牧蝶全身仍舊水腫,醫生說是大腦受損,體內循環不好所致,所以也得靠導尿管排尿。幾天後,體重甚至破4000公克,營養劑量不得不減少…好不容易,水腫消失了,體重下降了,她的身體機能似乎有了些進展,從餵食管出來的液體從最早的濁綠色變得透明後,醫生甚至宣告可以喝母奶了,我努力吞下湯湯水水所分泌的母奶終於派上用場。

沒多久,護士告訴我牧蝶消化得不錯,母奶增加到30CC了;移居保溫箱的她,護士為她戴上黃色小帽子、夾上kitty髮夾,氣色紅潤許多,即使口中的呼吸管時刻不離;一天,JOSE和我甚至看見她的頭微微轉動了,雖然醫生不確定那是什麼,我們欣喜不已;一天,她竟然開始打嗝了,規律的、不間斷的,再問醫生,得到的回答仍是不清楚……

醫生沒有說出口,我們心裡也明白,只能等待牧蝶的大腦測試結果。而為了讓測試見效,要等注射她體內的抗痙攣藥效完全退去,才能知道大腦究竟受損狀況。

等待,唯有等待。


☆☆☆☆


煎熬嗎?

是的,牧蝶小小的身子要承受那麼多的外來物侵擾,出生後就一直住在加護,JOSE和我沒有辦法分分秒秒陪伴,不能抱她,不能擁她在懷裡吸母奶,不能幫她換尿布,不能幫她洗澡澡……好多好多的不能。她住進保溫箱後一個多星期,我握著她的小手,忍著不掉淚,在她耳邊低語:「娃娃,再加油一下下好不好?睜開眼睛看看mami好不好?mami和papi等你好久好久了呢…」JOSE打開mp3,不敢讓娃娃聽到我們的淚,都說她有感覺會難受……

但是,也不盡然都是痛苦,畢竟那是我們和牧蝶僅有的相處,和她說話,唱歌給她聽,摸摸她握握她的小手和小腳……29天,是我們的女兒僅存的生命,很短很短很短。

 

 

囉,你好:
 
友人建議:把我們的心情和困惑寫到部落格上(
Salsajose) 。


他說這會是我的出口了。
而它的確是,我唯一的出口。
 
帶著全然信任去新店慈濟醫院生產、迎接女兒的我們﹙JOSE不止一次問我︰難道我們百分之百的相信醫生和醫院,錯了嗎?!﹚,最終卻遭遇了失去愛女的悲劇。更傷人的是,醫院事後的立場卻是「不相信就去問其他醫生」或「言盡於此」...
 
這是慈濟醫院面對病人和家屬心有疑慮時一貫的態度,還是給予我們的特殊待遇?
 
所以,請你,轉寄給你的朋友們,並請你的朋友們再轉寄給他們的朋友們...希望網路能幫助我們連結到曾經有過類似遭遇的人們。我們彼此聆聽、訴說,或許不能改變什麼,或許能意外撼動什麼...我們期待。
 
更希望,藉由這封信,能讓更多人知道生產時可能發生的危險......不要再遭遇如我們所經歷的了。
 
牧蝶的母親,2009.4.12

 

本 文引用自幫忙轉寄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