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Willy前天的回家功課有一項是帶〝蠟筆〞


Willy一回家就跟媽咪說:明天要帶蠟筆。


媽咪:你有ㄚ。


Willy:老師說是那個畫出來粗粗的那種。


媽咪:你有咩。


Willy:那個不是啦。



媽咪:那我問你,旋轉蠟筆是不是蠟筆?


Willy:不是啦!老師說不是那種。


媽咪:那你自己想辦法


於是Willy跑去找爸拔


要爸拔帶他去對面書局買蠟筆


爸拔先來問媽咪是否真的沒有蠟筆


於是媽咪就問爸拔


旋轉蠟筆是不是蠟筆?


爸拔也說是


於是我們就跟Willy說要他將放在學校的旋轉蠟筆拿出來用



 



昨天回家之後


Willy:今天被罰不能下課,因為旋轉蠟筆不可以。


媽咪:那你用什麼畫?


Willy:跟隔壁同學借來畫,媽媽我畫的圖有貼在教室後面喔!


 





當媽咪看了連絡簿上老師寫的『今天忘記帶蠟筆。』於是又問Willy


媽咪:你有把旋轉蠟筆拿出來嗎?


Willy:沒有。


媽咪:為什麼不拿出來?


Willy:因為我怕被老師罵!


媽咪:那老是有跟你說旋轉蠟筆不可以用嗎?


Willy:有!



媽咪:那是今天上課的時候說的?還是昨天寫聯絡簿的時候說的?


Willy:今天上課說的。


媽咪:那你為什麼不拿出來讓老師檢查看看可不可以用?


Willy:同學有拿老師說不可以。







媽咪:那我一定要問老師旋轉蠟筆和蠟筆不一樣嗎?


Willy:不行問老師,這樣老師會叫我去問,然後就又不能下課。


媽咪:我一定要問清楚,這樣下次才不會又弄錯,看你是要寫聯絡簿問、還是明天媽咪到教室問老師、還是媽咪打電話問老師,你自己選一個方式。


Willy:不行問啦,我不想麻煩老師啦!


此時我們母子倆都是一肚子火

 






等到我們的怒火都稍微緩和時


我跟Willy說聯絡簿上寫的字


並教Willy今天如果老師問他的話要怎麼回答


接下來就等今天放學看老師寫的解答囉!


 



也許有人會覺得為什麼我一定要問《至少爸拔是這樣認為》


因為今天如果家裡沒有蠟筆


我會帶Willy去書局買新的


而且我會選擇買旋轉蠟筆


如果不弄清楚


那以後如果家裡有缺Willy的用具


啟不又會買錯了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