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好家教,決定未來領袖


作者:配妮.帕爾嫚 Penny Palmano


翻譯:游綉雯


出版社:城邦出版社


有感覺的句子:



一、如何避免小孩無理取鬧


1、盡量不要讓孩子太累。按照他們固定的午睡和上床時間作息。〈沒錯,Willy小的時候,沒睡午覺的時間特別的歡!〉


2、儘可能按照日常規律的作息。


3、讓孩子按時吃飯,定時喝水,特別是帶他們外出之前,要記得帶些健康的點心。


4、如果你覺得孩子好像生病了,或是覺得不舒服,取消出門計畫。


5、不要對他們的每一個要求都說「不可以」。有時候可以說「也許可以」、或是「也許晚一點」、也可以說「這是一個好主意」。當然,應該管教的時候還是要說「不可以」。


二、要強硬一點,不要讓步。所有這些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大不了的教訓,都有助於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領悟到他們不是永遠都可以隨心所欲,如願以償。〈這點我非常認同。〉


三、缺少家人一起進餐的機會會導致沮喪和精神方面的問題。《家人共餐指的是大家圍坐桌旁,一起吃飯,然後彼此有互動和交談。》


四、對孩子表示尊重的最佳方式是,管教的時候保持平靜、慈愛以及堅定的態度。〈這點要謹記在心ㄚ!〉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