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天〈10-26星期日〉住宿酒店→鬼的洗衣板→鵜戶神宮(洞窟神宮)→沃肥城→美麗的南國海岸線~日南海岸→鹿兒島的地標~櫻島火山(有村展望台、黑神埋沒鳥居遺跡)~渡輪→城山公園(俯瞰鹿兒島市)〈天氣→雨天〉


早餐後,專車前往【鬼的洗衣板】。由於青島附近一帶的海岸岩石,長期受到強大的海浪衝擊及侵蝕,形成了一些樓梯形狀的波浪紋,這是水成岩的一種神奇自然現象。由於形狀酷似巨大的洗衣板,因此又被稱為「鬼的洗衣板」(鬼之洗濯岩)。隨後前往【鵜戶神宮】參觀,相傳鵜戶神宮是日本第一代天皇-神武天皇出生地。面向日南海岸的鵜戶神宮,其本殿建於洞窟之內。傳說神武天皇之母親將雙乳留在洞窟之內,神武天皇便是飲其乳汁長大。在鵜戶神宮山崖下的波浪中,有一龜形的岩石,據說如能把開運石投到龜背的凹陷處,許下的願望便能實現。【沃肥城】此城是江戶時代伊東藩(行政區域)的大城。在此前,伊東家族和鹿兒島的島津家族以此城為舞臺反復進行了多次戰爭。現已重建了大水門(城正門)和松尾的圓形基台等,而現還保留著江戶時代的石壇。著名的【日南海岸~志布志灣】,沿途海岸地形變化豐富,交錯著奇特的岩岸與沙岸景緻,非常優美迷人,是欣賞日本海岸的最佳場所,同時也是有名的攝影外景。午後前往【櫻島火山】。鹿兒島的象徵-櫻島,而位於櫻島東南端的◎有村展望台,是欣賞南嶽活火山噴發口最清楚的觀察點,在此可親手觸摸再大正時期所噴發出來的熔岩群;冰冰涼涼的熔岩,與噴發時的灼熱完全兩極;不免有滄海桑田之感。之後前往東邊的 ◎黑神埋沒鳥居遺跡,由於大正3年(1914年)櫻島大爆發的火山灰,將黑神地區全戶687戶全部埋沒,而這座高3公尺的鳥居也無法倖免於難,幾乎埋沒至頂,可見爆發當時的威猛,讓人不得不畏懼大自然的驚人力量。隨後※搭乘渡輪前往鹿兒島,前往【城山公園】,它是一座108公尺的山岳,於山頂上可以俯瞰櫻島的全景,十分壯觀。雖然可以眺望櫻島的地點不限於此,但若要拍照留念的話,這裏會是一個取景的好地方。在山上的散步徑的兩旁,你會發現一些稀有的植物,喜歡接觸大自然的話,不妨到此一遊。“鹿兒島溫泉鄉”以櫻島為代表雄偉壯觀的大自然、隨處可見的歷史文化古蹟、源源湧出的溫泉、亞熱帶的群島等,使鹿兒島成為洋溢南國風情的旅遊勝地。


餐點:早餐→飯店內用;午餐→日式流水面風味餐;晚餐→飯店內迎賓會席料理。


住宿:霧島大和皇家飯店KIRISHIMA ROYAL HOTEL


才剛到鬼的洗衣板時,天氣就不太美麗,果然,在將要離開時,天空開始下起雨來,不過這裡的風景還不錯,只是沒有時間可以下去海邊吹吹海風,只能在山崖上拍拍照了。


接著到了鵜戶神宮,導遊在門口稍微講解了一下,然後就讓我們進去裡面逛,導遊站在一個小拱橋前等著大家,並跟大家說:「前面的動窟中有傳說中神武天皇之母的雙乳岩石,大家進去裡面看看。」於是我們這一行人分別進入了洞窟,終於找到了傳說中的雙乳岩,BUT由於沒人指導,加上大自然之奧妙,所以這自然形成的圖像必須靠著自己去體會,沒慧根的還看不出來(好比我一樣,拍了半天的照片,結果只拍一半,另一半的乳房岩石竟然沒拍到,真是給他╳╳╳╳)。走到了門口發現一群人在聚集〈其實剛到時就看到了〉,上前看了看,這些人都在買一把石頭約五顆,本來是不知為什麼要買這些石頭,往旁邊走才發現,原來這是導遊沒有介紹的地方〝龜形岩〞,而大家買石頭是為了要祈福,這時心裡更是給他○○○○。


而沿途經過的海岸線就是日南海岸,但是導遊並沒有介紹,一直到了下午,導遊不知在說些什麼事,才提到說早上經過的海岸線是日南海岸,吼,有沒有搞錯ㄚ,若是當時我在睡覺,我就錯失欣賞到那一望無際的美麗海岸線,真是無力ㄚ。


接著到了沃肥城,實在是很小,而且導遊也介紹的很不清不楚,所以大家礙於時間的關係,想要去爬山的也都做罷,轉往午餐的餐廳。


這午餐吃薩摩風味餐,不太合胃口,所以有幾到菜都沒吃完。


下午前往櫻島火山(有村展望台、黑神埋沒鳥居遺跡),看介紹以為是真的要登上櫻島火山,誰知是上有村展望台而已,而且因為雨勢頗大,所以大家幾乎都沒有很認真的從入口走到出口,幾乎都是直接從出口走到一半就回車上了。說到這〝黑神埋沒鳥居遺跡〞,司機還迷路,找到了遺跡,竟然是座落在路邊,導遊並沒問大家要不要下車,大家也許是因為在車上可以拍照也沒問,所以就看到全車的人拿著像機朝著對街猛按快門,可是這時偏偏有一位日本腳踏車騎士站在路標旁,擋住了視線,所以我拍的每張照片上都有這位騎士,而這位騎士也發現到遊覽車上的人在拍照,將他外套上的帽子戴上,BUT還是繼續的停留在原處,真害;這時有兩位日本老先生要到遺跡拍照留念,但是看到這一車的閃光燈閃個不停,還不好意思站到鳥居前,等到確定我們沒有要拍時他們才開始拍。


雨勢越來越大了,我們整台遊覽車要搭渡輪了,本來還不確定是連車都要上渡輪,等到遊覽車往渡輪入口處開去才相信這是真的,算是特別的體驗。


到了城山公園,由於天色已晚加上陰雨綿綿,所以大家在瞭望台快速的拍完照就上車了。


今天的晚餐是日是燒肉吃到飽,不過沒什麼胃口,吃了一碗自助拉麵也差不多飽了,吃飽後就和同事到餐廳旁的便利商店,這家是〝全家〞也是我們這次遇到的第一間便利商店,而這間的店員很有型,同行的同事想要和他拍照留念,所以我就用我那不甚流利的日語和他交談,一開始只是說要拍照,店員很客氣的答應了,就在我們結完帳之後又要求說是要一起拍,這時店員有些不好意思,但是還是有答應拍照,照片上的店員笑的很靦腆呢!


結束了晚餐,當然是前往住宿的飯店,導遊也是宣布了住宿的房號、隔天Morning Call的時間、如何撥打電話〈房內戶打及國際電話〉。當然還有介紹飯店設施,這家飯店有游泳池及SPA,都是要著泳裝,而且要在房內換完裝之後,穿著飯店提供的外套,由房間所在樓層搭乘電梯到達三樓,然後依指示到達游泳池或SPA場地,導遊屆紹時是說游泳池及SPA場地在三樓,但有去的人就知道,其實是在一樓〈OR地下一樓,因為我沒去所以忘記去的人是說一樓還是地下一樓〉,而且要由三樓走到飯店外的專屬走道,徒步下樓到泳池,當時天空正下著大雨,而且也晚上八、九點了,所以有去的人都遭受寒風襲擊。


今天下午導遊終於承認了,這是他第二次來,天ㄚ,這台遊覽車上的人總共不過23人,就有22人是第一次造訪此地,這樣的行程真的讓人捏了好大一把冷汗ㄚ!


不過這晚我倒是做了一個夢,夢見我和老公手牽手在街上散步,而我懷孕未滿三個月,在街上不知是遇到了誰,要我做粗工之類的,我和老公礙於傳統習俗未滿三個月不能說已懷孕,所以對望了一下,卻又不知如何開口拒絕,………。同事說這應該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